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百科知识>食品百科

如何放心吃海鲜

日期:2018-08-06

  八月秋高天气好,龙虾螃蟹沙滩跑。不过,海鲜虽好,吃的时候也有讲究额,科学食用,才能健康又美味。
  首先,大家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海鲜,新鲜度高的海鲜,肉质有弹性,按着不会深陷,表面还无粘液,而那些已经死去或闻起来有异味,看起来颜色不正常的可千万不要购买哟,此外,还可询问商家产品的产地,环境良好的养殖水域,比如,寒带大陆架水产和深海产的海鲜更适合生吃,买回的海鲜如果不能立即食用的话,务必要放心冰箱储存,存放一段时间后,若闻到不良气味,就千万不要再吃了。
  很多朋友爱吃生鱼片,但这时要记住,这类要生吃的动物性水产品买回来后,应该立即食用。如果在外就餐,建议您观察一下餐饮行业是否设置了可生食动物性水产品专用的操作加工间,卫生是否达标。烹饪海鲜前,大家要记住,一定要把海鲜洗清干净,烹饪过程要烧熟煮透,不要加工死亡,感官异常或味道不新鲜的海鲜。而且还应该仔细观察,海鲜中是否有不明异物,以免它可能携带寄生虫,或者囊蚴。另外,海鲜还有些食用禁忌,吃海鲜时要少吃那些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也不宜喝啤酒,而且,那些过敏体质者、孕妇、通风病人、肾脏功能低下以及凝血功能障碍者,应当谨慎或少食海鲜,以免引起或加重病情,吃海鲜后,如果发现呕吐、腹泻等症状,要警惕肠胃炎的发生,此时,应该充分休息,及时补充水分并禁食,如果呕吐或腹泻,持续时间较长,或有严重脱水的情况,就要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